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飛閱台灣-空拍環境影像展─九月份抽獎上直昇機



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、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、以及台灣阿布電影三方,共同舉辦的「飛閱台灣-空拍環境影像展」,一日在生態作家劉克襄的見證下,抽出一名幸運的觀展民眾,可攜伴與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同上直昇機,由空中記錄台灣的變遷。主辦單位自六月開展以來,每月都會抽出一名觀展民眾登機,目前已抽出三位,未來還有三個機會,有興趣上直昇機體驗空拍的民眾,可好好把握。

「飛閱台灣」開展以來,已吸引四萬七千多位觀展民眾,體驗從巨型螢幕觀看3D空拍影片的震撼。許多民眾留言表示,深受齊柏林空拍影像的感動,沒有想過台灣原來這麼美,但也心疼遭受破壞或災後的景象,矢言要守護環境。

主辦單位為提高民眾看展的興趣,在半年的展覽期間內,觀展民眾只要於展場出口填寫問卷,每月都有機會被抽中,攜伴與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共同搭機。齊柏林也將於直昇機上親自導覽,讓民眾了解空拍的作業與甘苦。

在主辦單位的邀請之下,七月與八月份的得獎者都回到科教館,分享得獎的心情。喜歡登山的胡先生接到得獎通知電話當時,不相信自己如此幸運,甚至誤以為是詐騙集團,經過考慮後,他將與一位同樣熱愛登山的朋友一起搭機。八月份獲獎者則是年僅十二歲的李小弟弟,接到電話通知後,與他的媽媽在話筒那頭都非常興奮,將與哥哥一起和齊柏林共同搭機。

兩位獲獎者分別由生態作家劉克襄與齊柏林贈送一只直昇機模型,現場並抽出九月份得獎者,由生態作家劉克襄抽出,並現場撥出電話給獲獎的張先生。

見證抽獎的劉克襄,出版的書籍題材多元,從古道、城鄉、動物小說,到生態觀察,都與台灣土地息息相關。他在今年與台達基金會、阿布電影共同合作,撰寫「鳥目台灣」空拍環境微電影腳本,以24個以人文角度切入的環境故事,深刻剖析台灣土地的肌理。「鳥目台灣」微電影的精華,也都在「飛閱台灣」裏展出。

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已從事20年空中攝影,累積超過30萬張的空拍照片,目前在台達基金會的先期資助下,正在拍攝台灣第一部全空拍的電影作品,並持續對外募集拍攝資金,電影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上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